close

今天收到潮州鎮公所的免役通知單了~

恩~也就是葡氏搞定這國民應盡的義務了~


說到這兵役體檢還真的是很感謝公所兵役課的人!

大家也知道葡氏的家庭是很複雜的~

所以說戶籍地址根本是不可能找的到或聯絡的到我~

而戶政單位的資料還有電話都是錯的

但是~公所兵役承辦員不知道從哪裡得到我的正確手機的(應該是發公文經由宜大這個管道得到),竟然連絡到我了!!

所以我就在過年前幾天的某天下午,接到兵役承辦員的電話

與他說明情況後,跟他說我要在宜蘭代檢,請他將體檢通知+體檢表寄來宜蘭給我摟

說起來要在宜蘭兵役體檢其實是挺方便的

以下說明要在宜蘭體檢(代檢)的流程:

1.首先請向戶籍地兵役單位說明要代檢,取得體檢通知+體檢表。
2.攜帶體檢通知到宜蘭楊明附設醫院2樓體檢室預約體檢時間,並將通知單給予醫院影印,最好是約平常日然後最早的時段。
(也可以電話預約,再傳真體檢通知單過去)
3.於約定時間(最好提早到)到醫院體檢,進門左邊就是了。記得攜帶身分證+照片4張+體檢通知+體檢表
4.之後獲得藍色手環一枚,護士或阿兵哥會幫你戴在手上,上面寫有名子+身分證字號,代檢的人會取得一大串報價單,於抽血及照X光時會收走。
5.首先在一樓抽血+照胸腔X光+驗尿(抽血要抽號碼牌,位置在神祕的路中央的柱子上...)
6.接下來到二樓會先填寫一份問券調查,之後在心理醫生那關會看的。
(註:心理醫生超正,翹著腿短裙又穿很短,正義掛保證喔!!只穿條內褲的小狼仔們請別失態了!!)
7.寫完問券調查後,旁邊的義工阿伯(我是遇到歐吉的親戚!),會給你裝衣服的袋子,請你把衣服跟褲子脫光。
8.之後就是在體檢室裡裸奔啦,一官一官檢查完就OK啦。
9.這裡有小秘訣,由於你提早到,所以來到這時很多地方都沒有人,請把握機會先將沒人排隊的科目都檢查起來(心電圖、正妹心理醫生等等),不用依照順序沒關係,預估最後只有檢查外科那間(也就是檢查生殖器那裡)要排隊(這裡就要看運氣啦,老醫生動眼不動手,年輕醫生...動手...)(然後護士也會坐在旁邊看的很開心),這樣可以節省很多時間,避免無謂的排隊。
10.等你體檢好,穿好衣服+褲子,記得把裝衣服的帶子還給義工阿伯喔!(此時你會發現,人越來越多,每個項目都滿滿的人在排隊)
11.恭喜妳,你只花別人的1/2時間就完成體檢。早起的狼仔有很正的心理醫生諮詢喔!

恩,不知不覺離題的遠了.......

算了~就這樣XD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owo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